上古魔神澹台烬

  说说我自己的想法,顺便说一下我没有看过原著,只是对剧里发生的剧情做推论。

  在我看来,澹台烬(也可以说是魔神)这个人可以说是天道的棋子,他的存在就是为魔族的生存创造魔脉,为天地神魔平衡创造机会,但天行有常,即使是天道也不可以主宰他人命运,为保护自身所以最初的魔神是没有情丝不懂感情的,如果想要他走上宿命的道路便需要引导,但上古魔神太过强大,可以说是天下无敌他又为何要听别人的,我想或许上古魔神也是知道他的宿命的,但是他对这个世间没有留恋,他又凭什么为这个世间牺牲,所以他创出了同悲道想让这世间和他一起毁灭。

  而澹台烬他最初也是没有情丝,对世间的一切都是无所谓的,同样是他想做什么就会做什么,但这个时候的他没有毁天灭地的能力,所以他需要蛰伏,而且他本人是擅长学习他人的,在这个时候引导他,让他知道这世间并不只有痛苦让他学会爱。我觉得在凡间的时候澹台烬虽然学会了爱但是他的的爱恨都在黎苏苏身上,若是在这个时候让他殉道,我想他是不会的。后面作为沧九旻在逍遥宗他遇到了爱他的师父 师兄,听他们教导,学习他们的理念,入世再到出世,最终他的爱不再只停留于一人,这个时候再让他做选择,他终是会走上他注定的路。

  

  

  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看得有点乱,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9)